場上賽跑的(林前九24)

加拿大溫哥華舉辦完了冬季奧運會,如今殘障的冬奧又在進行中。每一位運動員都在場上竭盡全力作賽。許多時只不過是些徵的相差,就定出了冠、亞和季軍;而更可惜的是,就是差那麼一點點,就落到第四名,那就甚麼奬牌都失落了!所以保羅勉勵信徒要竭盡所能的去跑我們人生的旅程,為了要得奬牌。

奬牌,帶來的喜樂、榮耀、名望,甚至一筆相當可觀的錢財。如今冬奧金奬牌在互聯網上的喊價為加幣一百萬元。可是,往深層想一想,奬牌以及其所帶來的一切好處是甚麼呢?倘若看官留心新聞,就不難發現過往十至二十年的奧運金牌得主,許多都潦倒到連吃飯都成了問題!金牌,只不過是一塊有價無巿的東西而已!

如今年輕的運動員為了一塊叫人暫時榮光四射的奬牌,付上了青春、心力不斷地操練。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在信仰的運動場上又如何呢?我們是否看見前面的奬牌呢?是否有運動員的精神、努力和堅忍?保羅說:

「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奬的只有一人。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着奬賞。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,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所以我奔跑,不像無定向的 ... ...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」(林前九24-26)

「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。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。向着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奬賞。」(腓三13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