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賜的福:飢渴(五2)

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(太五6)

  飢與渴是人的基本生存意識和需求。可見,食物和水對人存活不單是重要,乃是核心的意義和關係。所以說,飽足然後知榮辱。

  奧古斯丁的一句明言,說:「神為了自己創造了我們,我們的心得不著安寧,直到我們安息在祢裏面。」可見,飢渴慕義乃是言說人生命裏一種更深層的飽足。

  我們的心雖然然只是小小的一顆,但是若沒有神,即使把整個世界吞下去,還是未感滿足快樂,裏面總是覺得飄泊流離,一種無可言說的無奈!


  對神有飢渴感,是一條蒙恩福途徑的始端。

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的尋求你,
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;我的心切慕你。
(詩六十三1)

祈禱:主啊!唯有你滿足我的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