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賜的福:使人和睦(八3)

要做一個「使人和睦」的人,首要而必須的基礎是甚麼?答,先行與自己和睦,與自己修好。這句話說起來有點奇怪,聽起來有點無莫名其妙!

可是,人若不能與自己修好,接受自己,就根本沒有可能與別人修好,更沒有可能去接受別人!當眼睛望著的,只是過往成敗的我;心靈裏湧上來的,不是懊悔,就是誇耀。當我糾纏在過往的種種,就無法看見如今的天日了!

在主的寶血裏,得蒙赦祐的恩惠;在主的恩惠裏,得聞肯定的慈聲。在主耶穌的恩慈裏,我謙卑而確實地接受我自己,誠如主接受了我一樣;我真誠地與自己做個朋友,誠如主看待我為友一樣(約十五13)。唯獨轉眼仰望,我使自己活在和睦裏。


祈禱:主啊,求施恩憐恤,使我成為和睦的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