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賜的福:清心(七4)

主耶穌說:「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」(太五8)

詩人大衛的祈禱,說:「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」(詩五十一10)詩人為了自己的過失而深惡痛絕。人並非孤島。他的過失,不單叫自己心靈負重,甚至連累別人,而更深層的就是得罪了神。他說:

「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;在你眼前行了這惡,
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,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。」(詩五十一4)
看,詩人把「清心」與清潔的行為和良心緊緊地扣在一起。

如今流行的精句就是:「對事,不對人」。這種把事與人分割開來處理的結果,就不再計較「表裏一致」。無怪乎,只要有好看的外表,比實際的道德就更為人接受。

不潔的鏡頭,就無法拍出清晰的照片。這是一項簡單而淺明的真理。一個為罪纏擾的人,心靈負重,就沒有可能看見神。

在對焦定鏡於耶穌之前,讓我們每天用點時間三省吾身;求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。

祈禱:主啊,求祢潔淨我,我就比雪更白;
求祢開啟我的眼,讓我能看見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