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。」(太七4)

坐在駕駛盤前的,都知道要格外小心所謂的「盲點」。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看不見的「盲點」。耶穌看見人與人相處中所生發的盲點。「盲點」,叫人心自大、自視,自以為義;就正因自己看不清楚自己的問題,也不知道自己做些甚麼,再加上一種替天行道的權威與使命。這等人的行為就往往非常之殘暴,手段又極其凶悍,不單要致他們心裏的敵人於死地,更要趕盡殺絕,甚至非要鞭屍才得快慰。

耶穌對人有一種無限的悲慟,甚至在十字架上祂的祈禱,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這個禱詞真是世上最有恩慈、最有智慧、最崇高,又叫人最佩服的。主耶穌教導跟隨祂的人,當我們要去掉別人眼中的刺之前,首先要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;唯獨如此,我們才能去除盲點,才能看得清楚。 

祈禱:主啊,求開啟我的眼睛,但願我能看見。

主啊,讓我學效十架上的祈禱,

為那傷害我的人祈禱。阿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