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(哈二4)

哈巴谷站在望樓上看著飛揚的塵土,迦勒底人的大軍已經臨近了!他不明白為何神會把以色列民交在兇悍殘忍的迦勒底人的手裏!以色列民族雖然敗壞,卻不及迦勒底人壞噢!(哈一)

在望樓上,哈巴谷感到無奈、無助、無望、無力又無言。他聽見神對他說:「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(哈二4

在這種情況下怎能夠相信?怎能夠接受神的話?

哈巴谷站在望樓上,他不能接受將要發生的悲劇!他也不明白神的作為!一位公義的神要審判敗壞的以色列人,但是竟然使用更敗壞的迦勒底人去執行處罰!

哈巴谷站在望樓上,只能夠單純地接受神的話語,說:「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(哈二4)所以,雖然他的理智無法明白理解,雖然他的情緒無法接受;但是,他願意轉眼仰望神,他歌頌,說: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這歌交與伶長,用絲弦的樂器。」(哈三1718

二零零八年的金融海嘯到如今已使許許多多人吃盡苦頭,可是另一個浪頭、第二波已在屋角處了。這個時候,眼睛所及的無不是令人灰心、喪志又失望的事!我們看著,我們膽戰心驚,又怎能專一仰望主?又怎能單純相信神的話語呢?

看官們有沒有想過,新約聖經有三卷書就是詮釋這句簡單的說話:「惟義人因信得生。」(哈二4)你知道那三卷書嗎? 

祈禱:主啊,我信,只是信心不足!求主幫助。

如今實在有太多的事物吸引著我們;

主啊,求調較我們眼目的焦點,叫我們能專一的仰望信靠。

主啊,求施恩憐憫我這個罪人。阿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