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(路十八41)

我們需要些甚麼呢?也許在不同的年歲,就有不同的回答吧!孩提時代想著的,與年青時就絕對不同了!今天在這金融海嘯的日子,你又想著些甚麼呢?

那坐在耶利哥城旁的瞎子馬上回答耶穌的提問,說:「主啊!我要能看見。」這是否也是你我的答案呢?

亞伯拉罕把一皮袋的水搭在夏甲的肩頭上,又把孩子交給了她,就打發她走。夏甲在別是巴的曠野走迷了路,皮袋的水用盡了,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子樹底下,自己走開,相對而坐,說:「我不忍見孩子死。」就放聲大哭(創二十14~16)。

試想一想,一個女人帶著一個小孩在荒蕪的曠野迷了路,無水又無食物,生命已危在旦夕了,你說她怎能不放聲大哭呢。

這個時候,神的使者安慰夏甲,叫她不要害怕,而且使夏甲的眼睛明亮;她就見一口水井。於是她便去水井取水給孩子飲用。這口井叫她和孩子平安渡日,孩子漸成長,娶妻活兒,並成了一個大國(創二十17~21)。

請看官們想一想,今天許多人為口奔馳,為將來找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和大學,為謀生找所謂的理想識業;在金融海嘯中尋找出路,尋找商機。這是十分正確的事。但有沒有想過,一年前商科畢業生還是天之驕子,尚未畢業已有好幾份工等候選擇;可是,今天商科畢業生的最好出路,還是留在校院裏繼續升學。倘若我們能看得遠些或近些,看見我們所尋找的就在身邊;那麼,今天你將會怎樣思想前途?又怎樣看你的人生?

你有沒想過主耶穌也向你提問同樣的問題,說:「你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你有沒有想過怎樣面對?又如何回答這個提問呢? 

祈禱:主啊,求開啟我的眼睛,我要能看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