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聽見

每天我們聽見許許多多大小不同的聲音,有哭聲、怒吼聲,抗議聲、爭辯聲,譏笑聲 ... ... 風聲雨聲聲聲入耳又入心。


人生於世,聽見求助聲,我們當馬上盡力。能夠助人是一個機會。地震後呼聲、喊聲、哀痛聲,聽見了,就當盡我們所能去幫助。


天氣還是十分寒冷,可是草地上已見緣苗鑽出頭來。 寒冬將盡,春天已不遠了。


人生也許在困苦的寒冬裏,心裏是一陣陣無人能分憂分擔的哀聲、惨痛哭泣聲。可是,若我們留心看看,就能見到春天的氣息。那麼,讓我們靜心聽一聽,良人的召喚:
我良人對我說:
『我的佳偶,我的美人!起來,與我同去!
 因為冬天已往,雨水止住過去了。 
地上百花開放、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,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, 
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,葡萄樹開花放香。
我的佳偶,我的美人!起來,與我同去!』」(歌二9-13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