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賜的福:哀慟(三2)

「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」(太五4)

「哀慟」往往是生命轉折處的記號。靈裏乾涸,內心憂悶,罪擔重壓,冷漠對人,在祈禱裏失去了神的蹤跡,這都把藏匿深處的痛挑動起來!
埃及的法老王在痛楚裏把心一橫,他仍然誇耀著所有的一切,抉擇一條與神對著幹的路。可見,「哀慟」挑動內心深層的痛,有時會叫人像法老一樣失去了人性,而走上一條不歸的傲慢絕路!
浪子在困苦痛楚裏,說:「我在這裏餓死」;他在頓悟裏呼喊說:「父親,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。」(路十五17、18)當約伯看見神,他就表現得極度的謙卑,「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」(伯四十二6)
主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太十一28)「到我這裏來」是改變萬事的一句恩慈呼召。如今,只要我們回應,說;「我來了。」就必蒙恩得安慰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