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賜的福:虛心(二)

「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太五3)
虛心即謙卑。
罪的基本函意就是自高自大。罪人的心態,就是自我中心。福音就是挑戰人驕傲的罪性,要罪人承認自以為義,自以為是,自以為能的那種心靈的驕傲。聽聽那些振著臂在呼喊,說:「我富足,我在努力增添……,我一無所缺……」(路十二16~21),他們在高歌,說:「沒有神。」(詩十四1)
因此,「虛心」按字意來看就是倒空自己,挖空自己的心,也許可以說是心靈的破產,以致一無所有。當人認識自己到了一個無所恃又一無所依的地步,就像一個只能祈望得著恩惠的乞丐時(徒三5),他就連舉目望天也不敢,只有捶胸說:「神啊!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」(太十八13)。這樣的虛心,按人來看實在是不能理解的!而事實上,唯獨虛心的人,才能享受天國的恩福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"就像一個只能祈望得著恩惠的乞丐時(徒三5),他就連舉目望天也不敢,只有捶胸說:「神啊!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」(太十八13)。這樣的虛心,按人來看實在是不能理解的!而事實上,唯獨虛心的人,->才能享受天國的恩福<--" Sound too serious, too tough? I thnik God's mercy and grace also fall into "self-center" person

kwok-ting said...

Dear KC
Thank you for your response. The Truth is serious. Let us learn from our Lord, turn our eyes to Him.
blessings
Kwok-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