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誰?

聖誕節在商業的烘火裹,人人在追逐禮品,追逐豪宴,追逐節期的狂歡;反過來說,人心也被各種物慾追逐着。究竟,人是甚麼?
商業化的聖誕節送給大眾一場狂歡,以及一種狂歡後的失落。失落在狂歡裹的是,我送了的是甚麼?受了的又是甚麼?而盤住在心靈深處的一個問題,究竟「我是誰?」在狂歡裹失落的,原來就是「我」。
畢竟,聖誕節期在宣告着一個千年不變的真理:「我是誰?」
在期待第一個聖誕節期來臨,少女馬利亞安靜地說:「我是主的使女。情願祢的話成就在我的身上。」(路一38)願馬利亞的祈禱引領我認識自己:一則,我的身分:主的降生是為了我,也藉着我向世界揭示祂的恩慈。另則,我是屬乎主的;主是我的。三則,我期待着神應許的成就,且期待這應許要成就在我的身上。 
深願馬利亞的祈禱開啟我們節期的歡樂:我是主的人。(羅十四7)
祈禱:
主耶穌啊!我們在期待着,在慶祝祢的降世。
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這話是可信的、是十分可佩服的。阿門。
請欣賞詩歌「我是誰」 (Who Am I?)

No comments: